渊默

我所爱者无穷夜

夜半呓语


确实,失衡了。
我的世界的天空开了一个口子,口子里流出一些称之为不甘的东西,这个口子被这种东西扯的越来越大,像一个漏斗,聚拢这段日子来所有对自己无能的愤恨。
有些人和我一般大,被簇拥着,有些羡慕,但有时候想成为簇拥的人群的一部分我也无能为力,就好像我们根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是世界观不同么,还仅仅是因为自己的作茧自缚?或许丢掉所有顾忌就能成功?
但是身后还有那条被世人称为康庄大道的一条路让我走,但我似乎明白那不是我想走的路。
我明白那个世界的人会告诉我,天真,快快回来,你以后能衣食无忧的。
而在我无法融入的这个世界,我甚至找不到一个可以和我握一握手的人,尽管我很想,又有什么用呢,就算在这个世界我可以做一个对着屏幕傻笑的人,但我也明白我走下去的只不过是许许多多人同样走过的被人定好的剧本,就算想和一个同好握握手,我也做不到。
似乎有点语无伦次了呢。
没有好好编辑构思过的我的语言,就是这样子的。
一吐为快,我是这么想的。
明天的我需要提起笔杆子奋笔疾书,只要奋笔疾书,我就可以在六月在那之后走上世人口中的正道,衣食无忧大概是对的,梦想?省省吧。会沦落为幻想吧。
这就是我的世界的天空开的那个口子,如果可以比作雨,此刻应该是大雨倾盆吧。
虽然我喜欢雨,因为很有气氛呢,每一个雨珠打在自己的身上都意味着一些什么吧。
笔直走下去,没有目的,没有未来。我想要进入那个世界,没有时间,没有勇气。我羡慕,我不平衡,我为什么会到如今,我凭什么做不到和他们嘻嘻哈哈。
爱情?
哦,那是什么,如果我放低一点标准,那应该是很随意的吧。
为什么会想到这个,我简直是来搞笑的,不是已经很明白了吗,那只存在于未来。但是,那个世界有我想要的几率或许更大呢,死板的正道大概只有死板的人走下去吧?或许身边也有这样的人,但在这个时代或许不如在网上看的更深,一个擦肩而过的人注定不会有任何交集,一个在网上偶然感兴趣的用户我却可以直接搜索她的前前后后,明白大概是个二次元还是三次元,大概有什么兴趣,大概是否是有类似的喜好,但我见不到她,我也说过了,我连一个能握手的人都没有。
所以就变成了幻想。
真好笑,真好笑的幻想。
不平衡,不甘心,但我还是得一边在正道上走着一边张望着。无论怎么样,对于这个我无法融入的世界,我期盼着的,确实是的。
睡觉吧。
明天,自己是新的故事的主角。

评论(3)
热度(2)

© 渊默 | Powered by LOFTER